第A3版:国内国际/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946个岗位静待“小职员”

“海之梦”实现海曙城乡全覆盖

孩子们正在排队面试中。(蒋炜宁 王超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王超 池瑞辉)昨天上午,2019“海之梦”海曙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鄞江镇中心小学启动。

    在鄞江镇中心小学的应聘现场,学生们早早在心仪的岗位前排起长队,等待面试。不少颇具地方特色的岗位成了学生们眼中的“香饽饽”。洞桥镇全祖望故居和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的小讲解员岗位前站满了前来应聘的学生。“我一直梦想自己也能成为讲解员,既能锻炼解说能力,还能进一步学习革命历史知识。”章水镇中心小学徐佳欣说。

    项目“我是一个兵”成了今年“海之梦”的人气王——网上报名一开通,55个预选名额就被秒抢。在南门街道和石碶街道的招聘现场,面试官们一身迷彩服,孩子们参加面试时需要站军姿、叠军被。据了解,这个项目包含军事训练员、生活秩序教员、后勤保障员和小小巡逻员四个岗位。

    通过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海曙已经开展了整整7个年头,“海之梦”圆了一批又一批海曙中小学生的职场体验梦想。每年暑期,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及志愿者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为学生们提供既有趣味,又能锻炼能力的岗位。

    今年,活动在原有12个镇(乡)、街道的基础上,首次对横街镇、洞桥镇、鄞江镇、章水镇以及龙观乡辖区的中小学生开放,实现了全区覆盖。本次活动在12个镇(乡)、街道采用网上预约报名加线下面试模式,共有243家基地在线上推出实践岗位297个,可以同时容纳2946名学生参加实践活动。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小学生将从7月8日起正式开始上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