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创港核心区首个项目历时56天建成

原火车北站站长楼成为对外展示新窗口

站长楼改造前后对比。(邵家艳 徐欣 摄)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邵家艳)“补种完最后一株小苗,擦拭干净最后一块玻璃,至此,历时56天的改造工作也算是正式完成了。”昨日,在原火车北站站长楼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完善工作。作为该项目实施主体的江北区公建中心,比计划工期提前4天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该项目也成为文创港核心区内首个建成的项目。

    “宁波文创港作为宁波中心城区为数不多的优质区块,开发建设必须看远一步、走快一步,真正做成样板工程。”宁波文创港开发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创港是宁波近代工业发祥地之一,拥有鲜明的港口工业经济特征和港口文化独特记忆,比较完整地保存了宁波港现存最早的港区(码头)遗存和上世纪50年代以来我市工业化发展的主要遗存。此次改造建设的原火车北站站长楼位于文创港核心区内,见证了甬江北岸辉煌的过往。

    改造后的这栋楼,以复古的工业风为主格调,原先简单的外墙粉刷被色彩亮丽的外墙面砖和成品外墙饰面板所替代,锈迹斑斑的钢窗更换成铝合金玻璃窗;原来的水磨石地面和水泥砂地面已变成水磨石砖地面和阻燃地毯地面,墙面的石灰刷白变成光滑环保的乳胶漆墙面,曾经四处漏水的楼板和屋面,经过多层防水处理,告别漏水难题。整个楼体旧貌换新颜,让人眼前一亮。

    “站长楼的投用为宁波文创港开发建设开了个好头。全区上下必须始终紧咬目标铆足干劲,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江北铁军的风采,垒起文创港‘万仞之台’。”江北区委主要负责人加班加点,频繁到开发一线看进度,集中全区力量“破梗阻”。目前,站长楼以全新的面貌,作为未来文创港对外宣传展示交流的窗口,兼具产业招商、商务接待、人员办公等功能,正等待着各地宾朋的到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