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深度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赛事志愿者活跃各大赛场

    近年来,随着国家级以上体育大赛频频在宁波举办,赛事志愿者已经成为组委会工作团队当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宁波的注册志愿者分别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民政局3个部门管理。一些由区县(市)政府部门出面承办的大赛如各类马拉松赛等,则是由当地志愿者管理部门出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宁波已有各类注册志愿者 215万人。

    今年4月在宁波举行的举重亚锦赛是国际举联的金牌赛事。团市委、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宁波大学体育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财经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及社会志愿者中选拔出206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分为随团服务组、场馆翻译组、接待组、安保协助组、后勤保障组、开幕式引导组、新闻宣传组和机动组等,为赛事提供各类服务保障。

    随着大型赛事的举办,特别是马拉松赛的遍地开花,对赛事志愿者的专业性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几年,具备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技能的志愿者在马拉松赛和越野赛中逐渐成为赛事急救的重要力量。比如今年的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沿赛道路线设置12个医疗站点,还在沿途安排了10辆急救车、290名医务人员、30名急救跑者、30名骑行救援队员以及40台AED,为参赛选手提供急救服务。

    (记者 林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