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节昨开幕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张土良)昨晚,由市外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八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节开幕,本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节主题为“友谊、交流、进步”,约200名海外大学生和部分在甬就读的留学生齐聚一堂,感受多元文化魅力。

    开幕式上,主办方向10位在甬留学生代表颁发了宁波市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证书。为吸引更多国际学生来宁波留学,2011年宁波市实施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计划,为在宁波高校留学的国际学生提供6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奖学金。截至目前,共有1914名留学生获得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有效促进了我市留学生教育的快速发展。

    据悉,本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节为期4天。其间,这群海外大学生不仅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还将前往宁波杭州湾新区参观考察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宁波市(杭州湾)青少年学生实践基地等地,通过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走进宁波、感知中国。同时,他们还会与发出邀请的宁波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闭幕式将于28日晚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届时,中外学生将联手带来一场文艺晚会。

    作为国际化港口城市,宁波不仅是国内首批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还先后建成了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务部唯一指定的职业教育援外培训基地,今年2月,教育部还与宁波签署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这两年,宁波教育走出国门,创建了中非(贝宁)职业技术培训学院、中斯丝路学院、中罗(德瓦)国际艺术学校、汉堡德中学院等6个境外办学机构,全市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44个。目前,宁波与境外1200余所学校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在甬高校国际学生5369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比例占到近60%,外籍专家(教师)130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