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的实效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海曙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的实效。

    郑栅洁首先来到集士港镇山下庄村,冒雨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村庄历史变迁和发展规划,考察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郑栅洁充分肯定该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效,希望村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对村庄建设发展的全面领导,因地制宜、找准方向,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走出有特色、有活力的乡村振兴之路。

    随后,郑栅洁来到白云街道安丰社区调研。该社区党委通过搭建开放式议事平台,有效解决了小区停车位改造、老小区加装电梯、社会化垃圾分类等民生问题,成为社区多元共治的“主心骨”。郑栅洁详细了解他们的创新做法,并与多个公益团队负责人交流,鼓励社区党委引导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让社区更加文明和谐。

    在宁波旷世网贸园,郑栅洁饶有兴致地了解企业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情况,关切询问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以及企业的应对措施。他鼓励企业坚持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一起抓,进一步做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郑栅洁还考察了园区“先锋艺匠”党建联盟,深入了解其运行模式,对党建联盟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郑栅洁还来到天一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我市首个区域性综合党委,天一商圈综合党委打破单一党建模式,以党建为龙头建设综合性服务体系。郑栅洁实地了解商圈党委的运行情况,鼓励他们在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整合各类组织资源、社会资源和人才资源,更好服务天一商圈提质升级。

    郑栅洁在调研时强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群众满意导向,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要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党员把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创新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引导党员牢记为民宗旨,自觉参与“三服务”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和企业关切的实际问题。要创新先进经验的推广机制,引导基层坚持因地制宜与取长补短相结合,整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郑栅洁还要求各地放宽视野、拓宽渠道,及时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党员选出来、用起来,使基层带头人队伍的结构更优、质量更高。

    钟关华、施惠芳参加调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