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企研发出柔性锂电池

让电纸书展开卷曲只是牛刀小试

柔创纳米公司开发的一款全柔性阅读器。(黄程 摄)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卓松磊 周斌)当柔性屏幕逐步揭开神秘面纱、进入寻常百姓家时,另一个技术难题随之而来——如何让电子产品必不可少的电池也能够弯曲。记者从复旦杭州湾科创园了解到,园区内的宁波柔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柔性锂离子电池,目前部分产品已经在特种电池领域形成销售。

    据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基于纳米纤维增强技术和类3D打印技术制备的柔性锂离子电池,具有超薄和可反复弯曲的特点。产品采用高容量、高电压正极和高容量硅碳负极材料,通过纳米纤维增强结构稳定性,耐高温隔膜保证安全性。“可反复弯曲3000次以上,弯曲半径可达10mm,能量密度300Wh/L以上,两项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目前,柔创纳米已将公司的柔性锂离子电池和柔性墨水屏幕相结合,开发出一款全柔性阅读器,该产品符合未来消费类电子产品轻、薄、柔的特点要求,其弯曲半径可达30mm,可像画卷般展开和卷曲。“这只是柔性锂电池应用的牛刀小试,未来在可穿戴智能设备、柔性手机等领域大显身手。”公司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