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有效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日下午,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动员社会各界针对我市对口扶贫协作地区开展消费扶贫,是深入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动员,细化政策举措,凝聚社会合力,推动对口扶贫协作地区加快脱贫、稳定脱贫。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充分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要着力拓宽对口地区农产品消费渠道,帮助提升对口地区农产品供应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动对口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有效动员社会各界扩大对口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

    根据方案,我市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带头示范,引导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积极跟进,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进实施“五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对接促销、“农超”对接促销、“线上”对接促销、专卖直营促销、基地对接促销、旅游对接促销、节庆展会促销、对口结对助销、劳务就业帮销、主题宣传推销等十大消费扶贫行动,确保今年全市消费销售对口地区农特产品总额不低于2.5亿元,力争达到3亿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