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戌标在鄞州开展政协工作专项 督查时强调

把握初心使命 强化改革创新 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昨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带领督查组赴鄞州区开展政协工作专项督查调研。杨戌标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初心使命,发挥特色优势,强化改革创新,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褚银良及陈文祥参加。

    督查组听取了鄞州区委、区政协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政协工作情况。杨戌标指出,鄞州区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不断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和条件。区政协工作抓得有力、做得扎实、干得出色,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借鉴,展现了基层政协的新样子。

    杨戌标强调,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越性和制度竞争力。我们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着力深化对人民政协本质特征和重要作用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把握初心使命,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着力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在中心工作上共振,在协商民主上共进,在服务民生上共担,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见真章。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创新制度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在关键性基础性工作上有突破。

    杨戌标希望鄞州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实践,及时总结经验,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