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如何?

宁波94.9%被调查民企表示满意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魏文志)我市民营服务业企业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有着较高的认可度。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全省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调查问卷最新数据显示,在“你对所在地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如何评价”中,表示“满意”的企业有246家,选择“较满意”的有259家,两者合计占全部有效样本的94.9%;选择“不了解”的有7家;选择“不满意”的只有3家。

    本次调查,我市被抽中的有效样本共有532家民营服务业企业。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众多选项里,“你对当地政府重视民营企业的程度如何评价”中,表示“重视”“较重视”的分别为210家和242家,占全部有效样本的39.5%和45.5%;选择“不重视”的有17家,仅占有效样本的3.2%。

    去年以来,我市密集出台了降本减负15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80条等精准扶持措施,同时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调查显示,宁波各级政府部门在支持企业发展、敢于深化改革方面得到企业的认可度较高。在“你认为当地政府机关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敢于深化改革的情况如何”中,选择“好”“较好”的共有433家,占全部有效样本的81.4%;选择“一般”的有63家,占比仅为11.8%。

    来自市跑改办的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底,宁波1298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全覆盖和“八统一”标准全覆盖,其中1234项审批服务进驻行政服务中心,进驻率达到99.2%。今年,为了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我市将继续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全城通办和“掌上办”“网上办”事项。其中,8月底前宁波将提升“跑零次”事项比率在90%以上。

    得益于越来越好的发展环境,民营企业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认同感显著增强。在“重视民营企业的程度”评价方面,选择“较重视”以上的样本企业比重高达8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