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宁波公安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郑栅洁主持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确保宁波公安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努力巩固发展社会安定有序、百姓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公安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新时代应有的责任担当。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不断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警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深化平安宁波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使宁波成为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三要坚决维护公平正义。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办事,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公安便民服务,让老百姓少跑腿、好办事。四要从严锻造公安铁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提高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坚决查处惩治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害群之马,确保公安队伍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