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反诈中心发布上半年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夏怡雯 谢颖)昨天上午,市反诈中心发布了上半年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在受理案件中,发案量较大的主要有五种类型,占全部案件的65.04%。它们分别是“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刷单诈骗”、“购物诈骗”以及“冒充亲友诈骗”。

    贷款诈骗从去年开始,就占据我市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量榜首。“贷款诈骗”的初始信息接收途径主要有:电话、网络、短信、微信、QQ以及APP,其中“电话”这一项竟占了一半。

    同时,务工人员受骗比例最大,占一半以上。在这之中,外来务工人员占76.38%,本地务工人员占23.62%。此外,男性受害者占比远高于女性,达到了71.09%。而从年龄段来看,“80后”与“90后”已成为不法分子最易“攻破”的群体。在最易上当的人群中,19岁至23岁、24岁至30岁的年轻人占了一半以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