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红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尽责 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人大干部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强调,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人大干部。翁鲁敏、王建康、王建社、李谦及王霞惠出席。

    “谁来概括一下‘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的内涵是什么?”……余红艺首先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与机关干部一起讨论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问题。她指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必须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和终生的必修课。人大干部要经常审视理论功底深不深、忠诚之心牢不牢、制度自信有没有,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更好地守护根本政治制度的纯洁初心、更好地扛起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光荣使命。

    余红艺指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按照十九大报告关于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工作机关的要求和标准,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钻研业务、干好工作上。善用系统思维谋划工作,善用辩证思维把握工作,善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善用创新思维推动工作。余红艺语重心长地寄语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在追求进步中志存高远,保持对名利的平常心。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埋头苦干、不畏挫折,淡泊明志、事业为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正确把握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

    余红艺强调,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锤炼自我,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在纪律上务求一个“严”字,在作风上务求一个“实”字,在修养上务求一个“高”字,用良好的品德形象赢得口碑、引领新风。

    余红艺最后与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