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擦亮宁波对外展示的“靓丽名片”

去年以来,6000多名青年志愿者服务34场大型赛会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施寒潇)上周末,来自捷克的青年Patric在远离家乡的宁波,度过了一个特别的20岁生日:“当他们拿着蛋糕、唱着生日歌朝我走来,我完全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话语去表达我的感受。这真是一个很棒的惊喜!”

    惊喜来源于用心。在几天前举办的第三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上,赛会志愿者詹雅芸在前期核对营员信息表时,发现Patric的生日就在活动期间,就第一时间和志愿服务组的其他小伙伴一起,特地策划了这个生日活动,让来自远方的客人同样能在异国感受到温暖。

    2018年以来,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志愿者协会共组织了6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34场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112400小时。“小星辰”“小湾仔”“小青柠”……一个个可爱的赛会志愿者昵称,被留在照片里、报道里和许多国内外友人的心里。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宁波国际马拉松、2018世界排球联赛、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宁波的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大型赛会在宁波举行。作为东道主,赛会志愿者就是宁波这座爱心之城对外展示的“靓丽名片”。

    据悉,这些赛会志愿者大多来自在甬高校,也有部分是通过网络报名的社会志愿者。他们要先经过宁波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的严格面试、层层筛选,随后还需要接受赛会背景知识、国家安全知识、外事纪律与接待、We志愿平台使用方法、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说明与要求、宁波风土人情及景点的英语讲解等一系列培训,才能正式“上岗亮相”。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志愿服务工作,真的非常幸运!”此次定向服务克罗地亚外宾的青年志愿者叶梦迪表示,在提供志愿服务过程中,自己也从服务对象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Martin教我说马其顿语Zdravo(你好),用马其顿语写我的名字,还教我怎么念。”服务北马其顿外宾的青年志愿者朱闪闪说,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自己认识了一个新的国家——北马其顿,还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张作为纪念的马其顿币。

    作为其服务对象,Martin同样对志愿者的贴心服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宁波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因为这里有一群有爱的人,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