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城毛岙 好山好水引客来

    依山而建,与田为邻,鸟鸣、水流、犬吠声声入耳。昨日下午,“大乐之野·慈城勿舍”在毛岙村正式亮相。这是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大乐之野”在宁波运营的又一家精品民宿。之前,它已经在宁海、余姚、鄞州等地投资和运营了“大乐之野·粮仓”“大乐之野·勤勇”等多家民宿。

    “大乐之野”的许多民宿虽然在旧民居、旧建筑基础上建成,但对周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此次我们选择毛岙,就是因为这里生态条件非常好,红豆杉的种植面积非常大,而且还是国家娃娃鱼的科研基地。”“大乐之野·慈城勿舍”投资人龚红波说。

    笔者实地走访发现,民宿通过巧妙的设计,与周边的田园与山林融为一体,游客推开窗户,或者走出大门,就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近年来,慈城毛岙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大打生态牌,注重环境治理与绿色开发,受到众多民宿品牌的青睐,目前已有“莲心谷”“居善地”“大乐之野·慈城勿舍”三家精品民宿入驻,此外还有近10家客栈、农家乐投入运营,村民年收入从每人五六千元增加到三万余元。

    “今年,我们还计划引入体育运动、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等产业,把毛岙打造成远近闻名的绿色休闲之地。”慈城毛岙村党支部书记方国君说。

    (张正伟 吴红波 杨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