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率先试点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林婷婷 黄美华)本月起,海曙区安丰社区玫瑰苑小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工作。

    根据《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需要在小区内设置4个垃圾房、2个垃圾投放点位,每个投放点位设置一组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同时小区内设置一个有害垃圾投放点与智能化可回收物分类投放箱,全面覆盖居住小区生活垃圾的不同种类。

    安丰社区试点期间,社区鼓励居民在目前已设置两个垃圾投放点位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投放时间分别为6点-8点30分、17点-20点,并推行“定点投放 定时监督”模式。

    昨天早上7点,居民胡阿姨提了两袋厨余垃圾朝垃圾投放点位走去,桶边督导员徐瑞英接过后立即开袋检查,发现分类基本正确,随后她递给胡阿姨一张垃圾分类积分卡,并在上面打了分。“这垃圾分类积分卡你保管好,积分能在每月20日兑换小礼品。”

    徐瑞英介绍,过去小区有9个垃圾点位和4个垃圾房,需要10多名志愿者。现在定时定点投放后,社区有限的人力资源集中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发挥最大效率,节约人力物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可谓一举两得。

    “现在专业督导员在旁边一对一教,垃圾分类正确率提高了不少。”小区居民陈翠玉说,以前垃圾房前摆着的垃圾桶常常堆得满满的,臭烘烘的;现在露天垃圾桶不见了,蚊子苍蝇也不见了。

    记者从海曙区“垃圾分类”办了解到,目前该区中心城区已完成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在此基础上推行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