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2019中国航海日论坛在宁波开幕

刘小明作演讲 裘东耀致辞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日,2019中国航海日论坛在宁波开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等出席。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发来视频致辞。

    刘小明在作主旨演讲时说,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是各国经贸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建设交通强国的先行引领。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六个坚持”。一要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推进航运科技、服务和治理创新,加快培育航运新业态新模式。二要坚持以协调为内生特点,统筹港航协同、港航企业与上下游企业协调发展,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三要坚持以绿色为普遍形态,推进结构性、技术性减排,推动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攻坚。四要坚持以开放为必由之路,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扩大航运领域改革。五要坚持以共享为根本目的,促进国际合作共享、“一带一路”互通共享。六要坚持以安全为基本底线,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强化政府安全监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裘东耀在致辞时说,宁波“向海而生、因港而兴”,城市发展与港口航运的渊源深厚,宁波40多年的改革开放史也是一部港口航运与对外开放的共同繁荣史。当前,宁波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助力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和海洋强省、国际强港建设,加快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期待以此论坛举办为契机,学习借鉴全球各地航运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增进与全球各大港口和航运企业的务实合作,希望有更多朋友来浙江、来宁波投资兴业。我们将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与大家一起共同开创“大航海、新丝路”的美好未来。

    此次论坛以“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大航海、新丝路”为口号,以“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为主旨展开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地区)港口、航运物流等领域和国际组织的400多位中外嘉宾参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