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城万亩排灌站提前5个月投用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卓璇 杨芝)经过500多天奋战,慈城万亩排灌站提前5个月改建完毕,于近日正式投用。作为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的节点之一,万亩排灌站实现了为上游近万亩农田汛期排涝旱季灌溉的功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6个水泵高速运转,从中心河上游汇集而来的水流,通过泵房底层流道,经水泵加压,直奔慈江而去。据悉,万亩排灌站保护范围涵盖五湖、妙山、五星、国庆等8个建制村以及高新产业园区,涉及土地1万余亩。改建后的万亩排灌站总装机6台,排涝总流量为15立方米/秒,其中2台为双向水泵,引水总流量为5立方米/秒。“现在的排涝总流量是改建前的1.5倍,只需2分钟就能排光一个标准游泳池的水。”慈城镇农村发展局负责人说。

    万亩排灌站是民生实事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过去雨稍微大点,我们民丰村的田就会漫大水,现在可以安心了。”村民叶林华喜上眉头。他告诉记者,从前慈江水位超过2米的时候,村里的田就被淹了,随着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启动,慈城万亩排灌站投用,村民不仅不用再担心汛情,在旱季排灌站还能倒抽慈江水灌溉良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