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祈望琴声入医院

    郭廷昌 

    7月10日、11日、12日《宁波日报》民生版连续报道了莫志蔚老人捐赠十架公共钢琴之事,老人希望放置在地铁转乘站、大型商场、机场候机厅、写字楼大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让宁波这座城市的格调和品位与众不同。这一爱心满满的善举,立即得到月湖美术馆、轨道交通集团等十多家单位热烈响应;还有一所学校的负责人表示,她和学生十分乐意当公共钢琴的演奏志愿者,用音乐奏响社会和谐之音。

    这使我想起,若在大医院设置公共钢琴也很有意义。大医院人员密集,不但候诊费时,等待检查、化验结果单子出来,少则一两小时,多则半天,病魔缠身加上漫长等候,难免有人焦虑不安。优美柔和、轻盈舒缓的琴声,能让病员和陪护家人的烦躁心情得以缓解。再者,正如莫老所言,钢琴让她与身患绝症的老伴度过数年相依相偎、琴瑟和谐的日子,丰富了精神生活,充实了精神力量。

    记得东部新城某大医院成立时,在门诊大厅里也设置过钢琴,不时有人演奏,受到极大好评。所以,中心城区如有医院能以乐声慰藉病员,是件幸事,也能让莫老欣慰。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