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尖携新作《夜短梦长》 回甬举办分享会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陈吉)“欢迎毛尖老师回宁波欢度暑假!”昨天下午,天一青年读书会第54期《夜短梦长,我们还能如何抒情》嘉宾分享会在宁波书城举行。活动主持人、宁波本土文化研究学者柴隆的开场白,就把嘉宾毛尖与台下观众的距离拉到了最近。

    毛尖,浙江宁波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当代著名作家、著名影评人,上海作协理事,上海电影评论协会副会长。

    毛尖的写作研究涉及中国文学和电影、世界电影和英美文学。著有《非常罪,非常美:毛尖电影笔记》《当世界向右的时候》《乱来》《我们不懂电影》《一寸灰》,翻译有李欧梵《上海摩登》等作品,以影视评论集《有一只老虎在浴室》获华语文学传媒散文家奖。

    不仅如此,毛尖在新加坡、上海、香港和台北等地报刊还开设了专栏,此次带来和宁波读者分享的最新文集《夜短梦长》正是来自《收获》专栏上的影评,由北京大学出版社于2019年3月出版。

    由于经常去作文比赛担任评委,毛尖总是被学生提问怎样进行写作训练。她的建议是要把“我”收起来,避免把感情交出去;要克制使用形容词,“这样文风干脆利落,能在核心区奔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