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梅雨量本世纪以来最大

本周先雨后晴,气温逐步走高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受梅雨带影响,雨区南压,昨天我市南部地区局地出现中到大雨。“梅雨君”让甬城入伏“无声无息”,仿佛进入了一个“假夏天”。新一周开始,甬城先雨后晴,炎热的夏天即将回归。

    数据显示,13日5时至14日17时,宁波全市面雨量56.2毫米,各区县(市)中排前三的为余姚85.9毫米、慈溪83.3毫米、镇海76.9毫米。单点雨量站最大为余姚临城站,高达113.7毫米。

    气象资料显示,我市平均梅雨量在240毫米左右,今年入梅以来全市平均雨量已达375毫米,为本世纪以来最大。

    “梅雨君”还在显示自己最后的余威。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5日至18日,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市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雨势总体不强,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根据预报,今天我市有中到大雨,明天多云到阴局部阵雨。17日起多云为主,午后多雷阵雨。气温则逐渐走高,17日前最低气温22℃至23℃,18日起26℃左右。最高气温今天26℃,明天29℃,17日起在32℃至34℃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土壤水分含量大,近期我市仍有降水,极易引发洪涝、小流域山洪、泥石流、滑坡、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请大家注意加强防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