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信标:扎根基层守护一方平安

    通讯员 彭荟臻 陈小君

    记 者 王佳 

    “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走进李信标的办公室,一张张贴满电脑的便签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49岁的李信标,目前就职于鄞州邱隘镇综治办,同时兼任“红平果”平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多年来,他用一段段平凡的事迹,续写着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人生。

    1991年,22岁的李信标成为武警江苏省总队第一支队的一名武警战士,“刚入伍,我就要求自己严格服从命令,勤学苦练,为家乡争光。”李信标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当年,新兵连一次外出应急勤务,李信标积极应对,注重警容风纪和礼节礼貌,受到前来视察工作的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评价,被部队通令嘉奖。

    荣誉和战友们的鼓励,让李信标备受鼓舞,他大事小事抢着干,年年获评优秀士兵、学雷锋标兵、尊干爱兵模范,被荣记三等功一次,并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1994年退役前,部队首长在他的纪念册中留言:“警营荣立战功,回到地方再立新功。”带着这句寄语,李信标踏上了人生新征程。

    2002年,市公安局招聘反扒志愿者,李信标立马报名。“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武装部队退役军人。”凭借这个“特殊身份”,李信标加入了市反扒志愿者大队。直到现在,他仍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反扒活动。

    2006年,李信标进入邱隘镇综治大队工作,并牵头组建了一支10人的便衣大队,协助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当年,他获评“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2008年,李信标被选为北京奥运会宁波地区火炬手。为了那激动人心的200米,他做足了准备。那年5月22日,在杭州湾跨海大桥,李信标踢着正步、敬着军礼、喊着口号,完成了火炬传递任务。

    荣誉,意味着责任和担当。为了守护全镇的平安,李信标经常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

    几十年来,李信标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8年他组建了“红平果”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如今队伍已发展为130余人,经常开展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志愿服务。最近,他组织的暑期公益课堂开课了,让孩子们从小接受正能量的熏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