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响乐团参加意大利夏季音乐节

《马灯调》在“米兰宁波之夜”响起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陈幸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宁波交响乐团在意大利米兰弗兰克巴仑缇剧院举行“米兰宁波之夜”音乐会,这也是宁波交响乐团意大利夏季音乐节之旅的第三场演出。

    宁波交响乐团以《茉莉花》开场。一曲结束后,全场爆发雷鸣般掌声。紧接着的是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经典而优美的旋律赢得热烈掌声。下半场,乐团奏响了《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

    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乐队加演了由作曲家唐建平改编的富有宁波特色的交响乐作品《马灯调》。《马灯调》以不一样的打击乐演绎方式,融入宁波当地曲风和调式,给意大利观众带去全新的音乐体验。

    此前,宁波交响乐团分别于7月16日晚在诺瓦拉斯福扎子爵堡荣耀庭院、7月17日晚在韦尔巴尼亚马焦雷剧院举办了两场演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