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推动残疾人 就业服务精准化

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信息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范亚儿 易丹萍)市残联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推行残疾人实名制就业管理,实现服务供给与残疾人需求的精准对接,成功打通残疾人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信息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日前结束的全省残疾人就业和培训实名制系统管理员培训会上,宁波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相关经验。

    哪些残疾人还没有就业?他们在就业服务方面有何具体需求?近年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层层落实,组织工作人员走村(社区)入户,全面采集残疾人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等方面的信息,建立实名制管理系统,并做到数据应录尽录、及时更新。

    根据残疾人的就业培训意向和其他需求,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搭建就业、培训、创业三类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搭建“宁波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网”和微信公众号两大就业服务平台,每月15日常态化举行线下专场招聘会。去年全市共新增残疾人就业1525名。

    筛选没有培训记录的残疾人,安排他们参加职业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引进专业培训机构,开展残疾人免费职业培训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