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4村民救人 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陈云松)昨天,《4名村民勇救落水父子》报道刊发后,迅速引起网友广泛关注。许多网友对王寿松等4人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敬佩。

    前天下午,宁海县前童镇竹林七宝村一对父子掉落白溪竹林段。4名村民下水施救,父子获救,但令人痛心的是,施救者之一的24岁青年王寿松不幸溺水身亡。

    网友C说:“身影渐隐,英勇长存,精神影响着水土一方。宁海人民的互助总能在危急中奋不顾身。”网友YOUNG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说:“他们都是勇敢的宁海人,硬气不只是民风,更有一种舍身为人的义不容辞!”网友“酸酸呀”发表评论说:“就是我们身边的人,悲痛!惋惜!年轻的生命再也回不来了,但他的精神永远印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网友OCEAN说:“我想他的见义勇为是一种本能,更是人性本善的光辉!”

    而在邻居王芳妹老人的眼里,王寿松是一个很有礼貌、尊老爱幼的孩子,双休日回家会烧饭给父母吃。

    记者从宁海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王寿松、王麒翔、王锋、杜建国4人的救人行为昨天已被该县相关部门认定为“见义勇为”。宁海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看望了救人群体,慰问了王寿松家属,并送去了慰问金。宁海县总工会、跃龙街道工会及属地政府部门也对王寿松家属进行了慰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