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监督更有底气

镇海全面完成派驻(出)机构一体化改革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镇纪轩)“现在我宣布,中共宁波市镇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委员会由下列人员当选……”日前,镇海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首次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这标志着镇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建工作站在了全新的起点上,也标志着该区率先完成派驻(出)机构“七个一体化”改革。

    “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组成部分,发挥着重要的‘探头’和‘前哨’作用。为保障派驻(出)机构的权威性和独立性,2015年底,我区在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时,明确除垂直管理的单位部门外,其余派驻机构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工资关系等统一由区纪委区监委管理。”镇海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让派驻监督更有底气,今年2月该区启动深化改革。

    据悉,改革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将党组织关系、群团关系、工作经费保障等全部纳入区纪委区监委“一个盘子”管理,并将派驻(出)机构由原来的15个缩减到11个,做到工作统一谋划、统一布置、统一要求,干部统一管理、统一使用、统一监督,实现了派驻机构与机关干部选调录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教育培训、管理考核、党建工作和经费保障“七个一体化”。

    “实行一体化之后,我们监督更加理直气壮了。”镇海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伟表示。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开展“点题”监督,督促区卫生健康局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试行“巡回驻点”机制,通过周期性轮流驻点;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进度“日报”制度,加强对大棚房拆除工作的监督检查……改革的成果正在不断转化为监督的实效。

    据统计,2019年1月至6月,镇海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动报告问题线索9件,立案8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0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