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鸣锣开市

宁波容百科技首批挂牌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随着一声锣响,昨日上午,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在上交所开市交易,包括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25家企业首批挂牌。

    收盘价49.53元,涨22.91元,成交144510.97万元……作为新能源材料的前沿研发、生产企业,容百科技昨天一亮相就受到投资者关注,盘中价一度达到68.13元。据介绍,容百科技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500万股,募集资金除补充营运资金外,将全部用于2025动力型锂电材料综合基地(一期)项目建设。

    容百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推出单晶NCM523、单晶NCM622三元正极材料厂商之一,也是首家实现高镍NCM811大规模量产的企业。2017年,公司在率先实现NCM811规模化量产的基础上,陆续推出第二代、第三代NCM811产品,促进了锂电池领域NCM三元材料对钴酸锂材料的替代和高镍三元材料对常规三元材料的替代。

    此外,容百科技还积极布局废旧锂电池材料回收再利用业务,形成了动力电池循环利用的完整闭环与竞争优势。目前,容百科技的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孚能科技、比克动力等国内外知名大型锂电池厂商。

    作为首批申请科创板的企业,容百科技3月22日申请被受理,4月4日完成问询,6月19日通过上市委审核,6月30日注册生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