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年会在甬举行

何毅亭作主报告 郑栅洁致辞

    本报讯(记者朱宇)2019年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年会昨日下午在我市开幕。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作主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致辞。

    年会以迎接新中国70华诞为契机,全面回顾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发展的辉煌历程,总结党校系统哲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党校哲学工作的历史任务和崇高职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更加自觉地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

    何毅亭在开幕式上作《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中国70年历程与新时代使命》的主报告。他在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历程和党校系统哲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与之相适应,我们对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尤其是党校系统哲学学科和教学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必须站在一个更高的思想理论起点上,更加自觉地坚持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好传统,努力在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武装全党、滋养全党的历史进程中担当好党校使命,聚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时代要求,大力提升党校哲学学科研究、阐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水平,努力构建能够表征中国道路、阐发中国道理的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党校哲学教学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我们党和中华民族站上站稳人类理论思维的时代高峰。何毅亭还对全国党校系统哲学学科建设发展与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郑栅洁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近年来,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取得了“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丰硕成果。宁波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本次年会在宁波举办,为我们近距离、全方位接受各位领导、专家、老师的指导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大家从政治高度、专业视角,帮助我们进一步理清研究、阐释、传播、运用哲学社会科学的新思路,帮助我们掌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方法,使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更多鲜活经验和做法。

    本次会议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共同举办。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党校系统以及部分高校的逾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