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美丽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光照亮每一个贫困儿童

——胡朝霞爱心团队走进延边

胡朝霞爱心团队走访汪清县贫困学子家庭。
(曾子夏 厉晓杭 摄)

    通讯员 曾子夏 宋文

    记 者 厉晓杭        

    一个人的美,与其外貌身高无关;一个人的美,不在其财富多寡;一个人的美,在于他是否真诚待人、无私付出。

    2015年5月,胡朝霞爱心团队第一次赴贵州助学,四年间,爱心团队不计个人得失、来回奔波,向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传递着爱与善。

    今年7月中旬,胡朝霞爱心团队52名爱心人士再次汇聚爱心,前往2600公里外的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开展爱心德育行活动,在公益中邂逅美丽风景。

    胡朝霞说:“带着孩子们走进延边,就是为了在他们心中种下爱国主义和公益服务的种子,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汪清县是北仑的对口帮扶地区。当地仍有不少家庭的孩子生活艰难,甚至买一套辅导书、一盒铅笔也让家庭倍感压力。胡朝霞爱心团队成员分成4个小组,分头前往汪清镇、复兴镇、罗子沟镇和大兴沟镇,走访看望13户贫困学生家庭,带去来自北仑的温暖。

    在罗子沟镇上河村,爱心队员来到贫困学生陈巨艳家中。陈巨艳的爸爸去年因为车祸去世,留下了妻子和一对儿女。天气很热,但陈巨艳依旧穿着长袖。

    原来她6岁那年,不小心右手胳膊摔骨折了,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在外打工的父母没钱也没时间带她去医院做正规治疗,当时只做了简单的包扎和用药。现在17岁了,她的手已经变形,只能穿着长袖遮挡。

    这让爱心团队成员异常震撼。当即,大家为这个困难家庭筹得了善款,宁波市第六医院也表示愿意免费为陈巨艳做手术。就在7月24日,在各方关爱下,陈巨艳在宁波顺利接受了手术。“感谢胡朝霞妈妈和各位爱心人士,让我的人生重新燃起希望。”陈巨艳说。

    罗子沟镇的刘春宇、汪清镇的张淑彦、大兴沟镇的于洋、复兴镇的林鲜茹……胡朝霞爱心团队一路走访,一路将爱播撒在这片遥远的土地上。

    更令人感动的是,北仑爱心家庭与汪清县14名贫困学子进行结对帮扶。爱心家庭女孩马伊依结对的是汪清县贫困学子吴尹美。“尽管家里条件不大好,但吴尹美依然很阳光、很自信,而且学习用功、成绩很好,我很佩服她。聊天的时候,她说很喜欢南方,以后考大学想考到南方来。我和妈妈都想要帮助她,我们打算以后请她来北仑看看,一起制定学习计划,帮她实现这个心愿。”马伊依说。

    笔者了解到,胡朝霞爱心团队还与汪清县汇众儿童爱心协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接下来,双方爱心公益组织将在推动交流活动、加强爱心帮扶、建立两地协作长效机制等方面作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

    汪清县汇众儿童爱心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北仑爱心人士不远千里来到汪清,支持当地公益事业,让人倍感温暖。“此次活动为北仑胡朝霞爱心团队与汪清县汇众儿童爱心协会搭建起更深层次的合作平台,愿关爱的阳光普照在每一个贫困儿童的身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