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大学子建公众号 推广乡村游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范泽平)宁海胡陈乡永和村在宋朝出过一位丞相叶梦鼎,时至今日,村民们还津津乐道他为官修桥、提灯借火等轶事。近日,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入住胡陈乡,通过校地合作方式挖掘永和村的历史文化,并借此发展当地的旅游产业。前不久,他们建起的公众号正式运营,网上推广乡村游。

    永和村保留的与叶梦鼎相关的古迹有十余处。茶余饭后,村民常聚文化凉亭讲述叶梦鼎的故事。然而,因为年代久远,众说纷纭,关于叶梦鼎的故事也是零星散乱。宁大学子在村干部以及村民的帮助下,寻遍12处古迹,挖掘名人故事,并采集古迹图像,对永和村的历史文化进行系统梳理。

    驻村十天,宁大学子足迹踏遍村庄角角落落,形成图片材料千余张,文字资料万余字,最终,形成历史文化宣传册一份、永和村人文古迹旅游册一份、叶氏家训三折页一份。同时,同学们利用互联网手段,帮助永和村建立公众号,借力历史文化推广乡村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