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青春年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动快递

    宁波市青少年宫(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

    7月7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宁波市青少年宫承办的省第六届“兰亭奖”中小学书法大赛(宁波赛区)现场决赛落幕。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市10个区县(市)选送的500余幅书法作品。经专家组严格评审,最终评出100件作品参加省第六届“兰亭奖”中小学书法大赛。

    (项晓婷) 

    7月13日,宁波市青少年宫特邀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舞蹈系教授林一滴女士,开展了美国百老汇爵士舞、流行爵士舞公益舞蹈大师工作坊以及“思在当下 舞在当下”美国青少年舞蹈教育现状公益讲座。参加活动的小舞者们和舞蹈老师们不仅现场跟随林教授感受了美国百老汇爵士舞的魅力,还通过讲座了解了中美之间对于舞蹈艺术的不同教育观点。

    (项晓婷) 

    宁波市少儿活动中心:

    7月7日,宁波市少儿活动中心邀请宁波市益和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胡睿老师作了《怎样读懂孩子的情绪》的讲座,讲座结合生动形象的生活案例,从什么是情绪、处理孩子情绪的三大原则、情绪辅导的五大步骤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据了解,从暑期开始,市少儿活动中心通过各类专家讲座和家教沙龙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王佳维) 

    海曙区青少年宫:

    近期,海曙区少先队队长学校开展了2018级学员结业海岛夏令营活动。30名学员走进诞生了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的蚂蚁岛,观看纪录影片《走在人民公社大道上》,参观了《军港之夜》词作创作地和蚂蚁岛创业纪念室,聆听全国劳模讲述不惧危险铸海上长城的先进事迹,还参观了人民公社旧址和“三八”海塘,体验织渔网、搓草绳,在“共筑三八海塘”的趣味游戏中感受创业的艰辛。

    (邵 琦) 

    7月10日至12日,海曙区青少年宫“激情海滩 探秘三门”之2019青少年手拉手暑期夏令营举行。来自海曙区青少年宫和宁海长街的30名青少年一起体验了探洞窟、玩泥沙、品海鲜、嬉沙滩、参观古村落等项目,丰富了暑期生活。

    (童依娜) 

    宁波市宗瑞青少年宫:

    7月18日,江北区流动青少年宫走进社区,“挥毫泼墨”“足球争霸”“桌上保龄球”“魔术积木”等各种趣味横生的游戏项目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带来了乐趣。

    (叶丹囡) 

    镇海区青少年宫:

    8月5日,由镇海团区委、镇海区教育局、镇海区少工委主办,镇海区青少年宫承办的2019年“萌动镇海”青少年才艺大赛正式启动。“萌动镇海”已连续举办5年,今年有舞蹈、声乐、器乐、书法、绘画共五个组别,近千名青少年参加。

    (徐小丽) 

    7月9日,为期8天的镇海区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篮球培训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35名中小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篮球基本知识及运动技术,培养篮球运动的兴趣。

    (徐小丽) 

    北仑区青少年宫:

    7月15日,北仑区青少年宫暑期流动大篷车走进文化礼堂活动第一站——大同村,近130名“小候鸟”参与了室内高尔夫、磁力世界、真人飞行棋以及各种手工DIY等10余个活动项目,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赵 帅) 

    7月11日是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北仑区青少年宫组织开展了“了解航海知识·云游未来海洋”童心童趣成长体验营活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通过观看“我在港城识港口”港口知识科普展,以及聆听宣讲员的精彩讲解,对港口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

    (赵 帅) 

    鄞州区青少年宫:

    这个暑期,鄞州区青少年宫益领社区夏令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益领社区夏令营分为鄞州区非物质文化公益夏令营、鄞州区动物保护公益夏令营、鄞州区世界村地球村公益夏令营,至今已经走进了13个社区开展了20余项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青少年参与,益领社区夏令营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毛素芬) 

    余姚市青少年宫:

    7月13日,“圆梦蒲公英”公益夏令营活动在上海东方绿舟研学实践基地开营。在三天的时间里,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也让他们对保家卫国的军人和夙夜辛劳的科学家们有了一份崇敬之心。

    (楼嗣拓) 

    7月12日,“童心向党”余姚市少儿声乐大赛举行。晋级总决赛的55位小歌手盛装出席,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场天籁童声的视听盛宴。此次活动为余姚市的少年儿童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

    (楼嗣拓) 

    慈溪市青少年宫:

    近日,慈溪市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启动暨假日学校暑期青少年“彩虹课堂”开班仪式举行。课堂上除了提供课业辅导外,还将开展跆拳道、合唱、书法等培训,以及防溺水自护知识、普法教育等课程,并安排了科技馆、城展馆实践体验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体验生活。“彩虹课堂”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开展七季,重点针对农村(社区)留守儿童、流动青少年和在慈溪“小候鸟”开设,为期一个月。(张 璐) 

    宁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7月15日至18日,共青团宁海县委、宁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资助的晴隆学子“百团连百心”宁海行游学体验活动举行,贵州晴隆县第一小学和第三小学的8名学生来宁海参观了海洋生物博物馆、十里红妆风情园等当地特色景点,还体验了做糕点、堆沙子、玩陶艺等实践活动。

    (许碧华) 

    7月3日至6日,宁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12名留守儿童参加了“小鬼当家我行我上”洞桥夏令营活动,孩子们从学习生活自理、训练生存技能、接受国防教育等三方面进行拓展活动。

    (许碧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