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聚焦发展“硬核” 力促重大项目“快进”

上半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2.6亿元, 同比增长19%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陈盛竹 通讯员许允彬)日前,宁钢新1号高炉本体完成烘炉,标志着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新高炉建设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准则,总体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高于国内高炉的现有水平,点火投产后,原有的1号高炉将被拆除。

    今年以来,北仑区聚焦发展“硬核”,加快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发展按下“快进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区84个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02.6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19%。“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北仑不少大体量的重大项目是在工业经济具备较强实力的基础上筹划建设的,不仅可以提升区域整体工业实力,还将引领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产业。”北仑区有关领导表示。

    项目高效推进,凸显区域发展强大动能。亚洲浆纸年产30万吨化学机械浆项目总投资8.9亿元,已于7月17日开工;总投资15亿元的宁钢原料场封闭工程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节能减排项目宁波LNG冷能利用二期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也将于下半年开工……在重大项目密集推进的同时,北仑也在筹备一批大体量项目的前期工作。在该区前期项目名单中,已有金发改性聚丙烯等4个投资过百亿元的项目。

    挂图作战,强势打通“中梗阻”。北仑逐月对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亮灯、亮工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项目进度;同时加强“过程管理”,提升项目建设实效。通过重大项目集中攻坚、问题项目分级协调、一般项目简化审批、滞后项目动态跟踪等措施,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当好项目“管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