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工业增加值超1500亿元,智能家电、绿色石化产业总产值增长快

    宁波“   ”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好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7月份以来,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持续回暖。“随着国内化工行业的库存下降,行业供需格局逐渐好转。上个月,我们公司的主营产品重芳烃类系列和轻质燃料油订单数量环比增长约20%,预计第三季度销售额环比增幅在10%到15%。”看着不断飘红的报表,博汇化工负责人欣喜地说。

    来自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246”规上工业企业合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515.4亿元,同比增长6.7%,高出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个百分点。

    以智能家电为代表的产业集群优化产业生态,加快产业升级。在位于鄞州区姜山镇的奥克斯工业园,规模宏大的智能工厂源源不断地生产出各类空调产品。今年电商年中庆“6·18大促销”中,奥克斯空调获得互联网空调销售额第一的佳绩;宁波另一家电龙头企业方太集团,凭借产品创新拿下厨电领域销售额第二名。上半年,我市智能家电产业、绿色石化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5.2%、12.6%和12.1%。

    一批“246”重大项目加速发力,夯实产业集群基础。目前,吉利汽车杭州湾PMA项目、宁波容百新能源动力锂电材料综合基地等投资额超过50亿元的产业项目已落地开工,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年产6.5亿颗光电模块的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芯国际宁波芯片制造、甬矽电子集成电路及模块封装一期等项目实现投产,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未来发展动能十足。

    “246”正在引领宁波先进制造业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截至6月末,全市“246”产业共拥有规上工业企业5831家,合计实现工业总产值6754.7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79.8%,同比增长4.9%,高出全部规上工业产值增速0.6个百分点。其中,绿色石化、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智能家电、时尚纺织服装、生物医药、文体用品、节能环保等产业增幅均领先全部规上工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