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揭晓

制造“群星”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王青燕 储昭节)勇立潮头,再创佳绩。昨日,被誉为“宁波经济奥斯卡”的201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揭开“面纱”。19项榜单,近300家(个)上榜企业、人物、园区,向市民展示了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活力。

    其中,制造业企业表现尤为亮眼。年度“纳税50强”企业中,工业企业达29家。其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卷烟厂蝉联年度“纳税50强”前两位;前20位中,得力集团有限公司由原先的第14位上升至第11位,实缴税金13.5亿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7%;浙江浙能富兴燃料有限公司、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台化兴业(宁波)有限公司等三家工业企业首次入围“纳税50强”。

    以得力集团为例,借助产品创新,公司去年获得“品字标”品牌证书的8款产品,产值平均增幅达到46%。尝到甜头的得力集团已将整套“品字标”品牌认证体系复制到集团内部。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产值94.71亿元,同比增长17.14%。

    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千亿级龙头企业、单项冠军企业表现不错,其中千亿级龙头企业(宁波地区)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6.5%,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1.3%。

    除了年度“纳税50强”企业外,我市昨日还公布了2018年度宁波市制造业“纳税50强”企业、宁波市服务业“纳税20强”企业、2018年度宁波市房地产建筑业“纳税20强”企业、宁波市金融支持制造业优秀银行、宁波市优秀工业互联网平台、宁波市优秀软件服务业企业、宁波市服务业十佳“创新之星”企业等榜单。

    (相关内容见第6、7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