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汗水守护“母亲河”的清洁

保洁员在打捞水草和垃圾。(任宓娜 何峰 摄)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任宓娜 顾梦婕)烈日当空,酷暑逼人,总有一些人为了甬城的洁美有序,奋战在烈日之下。昨天,记者跟随市河道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姚江感受水面保洁工作。

    姚江江面宽阔,没有绿荫遮挡,保洁船驶出后,热浪扑面而来。阳光直射到水面上,刺眼的反光让人睁不开眼睛,同时船头的垃圾散发出阵阵臭味,让人的呼吸深受考验。记者看到,江面上的垃圾多为水生植物和生活垃圾,保洁员一刻不停地进行清理和打捞。负责河姆渡上下游保洁的李师傅说:“这几天,一艘船最多一天能打捞1吨多水草和垃圾。”“其他季节不敢喝很多水,因为在江面上保洁一趟需要两三个小时,没法上厕所。”李师傅告诉记者,“高温季节就不怕了,出汗量实在太大,一天能流好几斤的汗。衣服上没有一处是干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