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重拳整治 四季阳光小区车库“六乱一跨”

    本报讯(石景 钟海雄)8月5日,本报曝光了北仑区四季阳光小区车库违规开店,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报道刊发后,北仑区政府专门制定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合整治方案,并由大碶街道牵头,对四季阳光小区车库“六乱一跨”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截至昨日,小区周边约60个违规挪作他用的车库已完成整改。

    8月6日,北仑区就此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留言板上回复:根据初步调查,四季阳光小区周边有70多个临街车库,其中有60个左右存在违规使用情况。8月5日,我区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管理、公安和大碶街道等相关部门,对四季阳光小区临街车库违规使用现象进行了联合集中整治。针对该小区临街车库杂物乱堆放、遮阳棚乱搭建、私拉电线、乱堆垃圾等问题,工作小组现场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整治工作。同时,工作小组采取引导、建议、提醒、劝告、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督促当事人自行及时整改,确保小区环境整洁、有序。下一步,区相关部门将根据历史成因和现实情况,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和分工,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对该小区车库违规使用现象进行进一步梳理的同时,继续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防止出现反弹。

    8月6日下午,该区各部门再次联合对四季阳光小区车库乱摆卖、乱拉挂、乱张贴、乱堆放、乱搭建、乱设广告牌和跨门店经营的“六乱一跨”现象进行了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部门对藏身于车库中的无证烤鸭店、无证服装加工坊、无证建材加工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暂扣了相关器材;对违规住人或将车库作为仓库的租户或商户进行了清退。

    据了解,大碶街道还采取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错时巡逻、安装监控、划停车线、制作分户整治档案等一系列长效措施。街道将对该处进行高压监管,并不定期展开综合执法,将整治行动落细落实。

    发现身边文明与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