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车未戴头盔 老赖街头“现形”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陈群力 实习生林心译)欠债不还,老赖肖某某费尽心机,东躲西藏,却因一个小疏忽露馅。8月5日晚,他骑电动自行车没戴头盔,被交警查获,“身份”暴露,最后在法院乖乖交了欠款。

    2018年9月,经奉化法院主持调解,被告肖某某承诺在2019年1月前,向原告吴某某付清拖欠的货款2.6万元。可肖某某在还了3000元之后,对剩余货款迟迟不履行。

    今年4月,吴某某向奉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调查后,发现肖某某“失联”已久,去向不明,且名下也无可执行财产。执行法官立即对其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要求公安部门协助查找被执行人下落。

    8月5日晚上,肖某某骑着电动自行车在鄞州区天童南路由南向北骑行,因未戴头盔,正好被执勤民警查获。民警核对身份后,发现肖某某是法院查控对象,遂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移交给奉化法院。

    面对执行法官,肖某某说,这段时间自己在外躲债,一直提心吊胆,没想到会因这件小事被抓。经过教育,肖某某认识到了错误,并全额付清了2.3万元案款,案件执行完毕。考虑到肖某某认错态度较好,且主动履行了案款,奉化法院决定对肖某某从轻处罚,对其前期拒不履行的行为罚款1000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