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丝路琴声”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

莫志蔚的琴声和故事 感动了全场观众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北仑区委报道组顾霄扬 虞海波)昨晚,首届北仑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2019“丝路琴声”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在博地影秀大剧院开幕。宁波公共钢琴的发起人和捐赠者莫志蔚应邀现身开幕式,并独奏一曲《彩云追月》,她的琴声和故事感动了全场观众。

    昨晚的开幕式有多位“钢琴大咖”和“歌唱明星”亮相,有海伦钢琴的国际代言人、瑞典国宝级钢琴大师罗伯特·威尔斯,有瑞典和北欧家喻户晓的当红钢琴新星艾丽丝·鲍尔,也有音乐剧明星约翰·博丁和著名华人歌唱家蔡大生等。音乐会的高潮部分出现在晚上8时40分许,身着黑色晚礼服的莫志蔚老人在主持人邀请下,款款走上舞台。面对现场观众,她用平淡的语气从容不迫地介绍了她捐赠公共钢琴的初衷。“钢琴曾经陪伴我度过了艰难的日子,现在我和老伙计们想让它陪伴更多人……”“公共钢琴很快就要在宁波街头和大家见面了,希望有更多的人支持它、关注它……”莫志蔚的一席话赢得雷鸣般的掌声。接着,她深情演绎了钢琴独奏《彩云追月》,流畅而富有感情的演奏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罗伯特·威尔斯、艾丽丝·鲍尔等国际明星纷纷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本次国际钢琴艺术节活动丰富,将举行包括钢琴大师班、公开课、音乐论坛、音乐嘉年华等精彩活动,影响覆盖全国120多个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