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办、市府办发出紧急通知

从速从严抓落实 全力防御“利奇马”

截至今晨1时的超强台风“利奇马”路径预报图。(据省水利厅)

    本报讯(记者易鹤)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从速从严落实好超强台风“利奇马”的防御工作,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通知强调,思想一定要高度重视。立足防强台、抗大灾、抢大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防御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确保各项防台抗台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通知强调,措施一定要快速有效。严格按照防台应急预案要求,强化海上防风、陆上防台、城市防涝,强化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深入开展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等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置,切实把防大风、防大雨、防大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努力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通知强调,责任一定要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防御台风的强大动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基层、进岗到位、靠前指挥。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遇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理措施,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市、县两级应急指挥部门和防指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分析汛情趋势,积极当好参谋。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协同、通力合作。要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到预报重点区域、灾害易发区域,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气象和海洋等部门要利用媒体和网络,第一时间把风情、雨情、水情告知市民,引导广大市民科学防台,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严格工作纪律,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失职渎职、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