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女友“两肋插刀” 三少年滋事进班房

    2018年春节过后,小衡从贵州老家只身来到慈溪打工,之后,结识了两个年龄相仿的老乡小马、小浪,三人成了好朋友,小衡还交到了一个叫阿芬(化名)的女朋友。

    去年10月14日凌晨,小衡、小马正在一起聊天,接到女友阿芬打来的电话。阿芬称其与一男子发生矛盾,向小衡寻求帮助。放下电话,小衡称自己绝不能置女友于不顾,他打电话给小浪,决定立即去找那名男子。为壮胆,小衡还在电话中特别提醒小浪准备好防身武器。

    两人到达目的地后,小衡看到女友和一名男子站在路上。此时,小浪也拿着2把水果砍刀和1把铁质煤球钳子赶到。三人随即拿出“武器”,与对方开仗。三对一,那男子抵挡了一阵后找机会逃走。

    去年11月9日,小衡等三人被警方抓获。经法医学鉴定,被殴男子颅骨凹陷性粉碎性骨折、颅内出血,此两处伤势构成轻伤一级;外伤致头皮瘢痕,此伤构成轻微伤。

    据了解,小马事发当时已年满19周岁,小衡、小浪则已年满16周岁,3人均已到了负刑事责任的年龄。

    近日,慈溪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处三人犯有寻衅滋事罪,其中小衡和小浪皆被处有期徒刑8个月;小马被处有期徒刑10个月。

    (路余 徐佩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