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见 阳明》

爱丁堡献演引各方赞誉

    苏格兰皇家舞蹈协会会长:“这是我在三天的中华文化艺术节中看到的最棒的演出”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薛云)当地时间11日下午,由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打造的原创实验戏剧《听·见 阳明》献演英国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受到各方好评。

    《听·见 阳明》展现了一代圣贤王阳明为国为民、心怀光明的传奇故事,当天的演出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幕与幕之间,观众都热烈鼓掌,谢幕掌声持续近5分钟。

    “你们的演出非常精彩,这是我在三天的中华文化艺术节中看到的最棒的演出……”苏格兰皇家舞蹈协会会长布莱恩·葛·哈里观看演出后大赞其艺术水准。他愿意推荐更多的平台展示《听·见 阳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公参于芃说,外国朋友完全看得懂《听·见 阳明》,苏格兰历史上也有像王阳明这样的人物,能够让大家找到共鸣。

    据介绍,《听·见 阳明》剧组在抵达爱丁堡后,参加了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各国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向世界各地来参加艺术节的团队及观众宣传、推广宁波文化和旅游,还在爱丁堡著名的文艺街区皇家英里举行了两场路演,彰显“海丝古港、微笑宁波”的底蕴与内涵。

    右图为演出现场。

    (薛云 陈青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