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后车安全, 在跨海大桥上拖走3米长铁皮

宁波司机微小善举引众多网友点赞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徐辉 郦力)8月5日,浙江高速交警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信息,为一辆浙B号牌的轿车司机点赞。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这名司机发现有一块约3米长的铁皮成为“路障”后,为了后车安全,靠边停车,将其拖到一边。微小善举尽显甬城文明之风,也引得众多网友留言点赞。昨天上午,这名“网红”司机王振林终于露面了,在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接受记者采访。

    8月2日上午10时55分,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1386公里处,也就是距离海天一洲不远处,一块约3米长的铁皮从一辆大货车车斗处飞出,掉落在第三车道与应急车道交界处。铁皮翘起的一角在风中“摇曳”,吓得后方来车纷纷紧急避让。

    5分钟后,一辆灰色的大众轿车驶来,也成功避开了这块“坑人”的铁皮。但这辆车没有直接开走,而是在前方的应急车道停了下来。司机下车后,看到后方没有来车,就飞一般地跑到铁皮旁,将它拖到应急车道上并靠边“固定”。随后,司机驾车离开现场,整个过程仅持续一分钟左右。

    后来,高速交警查到了“肇事”的大货车,并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同时将那一分钟左右的视频发布在了网上。就这样,王振林成了“网红”。

    “我是做基础工程的,常在上海和宁波之间跑。当时开车回宁波,在几十米远处就看到了这块铁皮,开车绕过铁皮后我心里想,这可能会引发事故。”王振林说。他是一名有着11年驾龄的老司机,高速行车经验丰富。于是他靠边停车,打开车辆双闪灯,下车后考虑先放置三角警示牌,但一看后方无来车,便赶紧先去拖铁皮了。

    “上周六,交警联系我,我还以为自己违章了要被处罚,后来才知道是我的那个小小举动在网上火了。我也看了下评论,被大家认可,心里也挺高兴的。”王振林今年35岁,2012年就来甬了,是一名新宁波人。他告诉记者,宁波是座大爱之城,温暖人心的事层出不穷,这次他也是遵从本心做了一件小事。

    “小事不小!这一微小的善举再次展现了宁波的文明之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王振林的精神值得肯定,但高速公路情况特殊,遇到这类事,是否出手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市民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伸出援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