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困难残疾人家庭 “净居亮居”项目盼支持

今年计划帮助129户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高鹏)昨日下午,市慈善总会和市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慈联汇”慈善项目推介会上,宁波市困难残疾人家庭“净居亮居”工程作为重点项目,受到了与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高度关注。

    根据市残联调研,目前宁波还有近30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存在房屋危漏、墙皮脱落、灯光昏暗、电线老化、家具破败等问题。为了帮助困难残疾人改善居住条件,2018年,市残联在奉化区创新开展了困难残疾人家庭“净居亮居”试点工作。

    “净居亮居”项目采用“政府引导、残联牵头、社会参与、残疾人受益”的运作模式,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房屋内部的屋顶、墙体、门窗、照明、无障碍设施等进行优化改造,所涉资金、物资、人力主要采取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等方式解决。去年以来,奉化区筹集爱心资金近30万元,为50余户困难残疾人的居家环境实施了改造。

    为了帮助更多的困难残疾人家庭改善居住环境,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慈善总会日前联合市建筑业协会、宁波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启动残疾人“净居亮居”工程,计划逐年改善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居住环境。2019年,该项目计划投入100余万元,对首批129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居家环境改造。市慈善总会专门在该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为此爱心工程项目正式设立了捐款通道。

    推介会上,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志愿组织、爱心企业负责人等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同时呼吁更多的基金会、社会组织、志愿者组织、爱心人士加入到本项目中来,提供资金、资源、服务等支持,合力帮助困难残疾人改善居住环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