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发起“助力册亨脱贫行动”

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捐赠基本生活用品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侯金辉)昨日,在“慈联汇”慈善项目推介会上,我市有关单位正式发起“助力册亨脱贫行动”,呼吁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册亨县1万余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捐赠基本生活用品。一床被子、一件冬衣、一张床或者一张桌子,都是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贫困家庭急需的物资。

    册亨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扶持县。近年来,该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计划”,搬迁20061户、8754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548户、49096人。他们从大山里搬出,住进了中心城镇的新居,不用再担心地质灾害和交通不便,然而许多家庭缺少夏衣、冬衣、床、被褥、客厅用具、衣柜、厨具等“两不愁,三保障”基本保障类物资。

    为此,宁波市江北区社会工作协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社会福利企业协会发起倡议,并联合宁波市慈善总会、中国宁波网“宁波帮帮帮”、江北区慈善总会、江北区红十字会共同发起“助力册亨脱贫行动”,希望通过线上捐款、线下捐物等方式为册亨的贫困家庭解决物资紧缺问题。

    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可以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江北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单位捐赠。本次募捐活动自即日起,到9月6日为止。

    会上,市慈善总会还就“99公益日——共享纯净一人一杯”慈善项目进行了推介,该项目旨在为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小学生赠送杯子,帮助他们解决干净饮水问题。99公益日是国内互联网公益日之一,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至9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