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垃圾分类精细化

新源社区12名“桶长”走马上任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潘维维)昨天早上7时半,鄞州区福明街道新源社区新天地东区居民陈佩君准时出现在6号楼前的分类垃圾桶旁,戴上红袖章,批上蓝色垃圾分类志愿者队服,开始指导每一位来丢垃圾的居民如何正确分类投放。

    算上陈佩君,新源社区共有12位“桶长”走马上任,负责管理小区内42个垃圾桶的分类投放。每天上午7时半到8时半,晚上7时到8时,他们都会守候在垃圾桶旁,把错投的垃圾拣出来放进对的桶里,耐心地告诉居民哪里分错了,如何正确投放。

    陈佩君是一位“敢说敢做”的“较真的人”,楼道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跑前跑后热心寻求解决办法。前不久,社区找她当“桶长”,她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昨天,记者在现场蹲点观察了半小时。陈佩君工作很敬业,看见绿色厨余垃圾桶里有不可回收的垃圾,就徒手从垃圾桶里拎出错分的垃圾,投放到不可回收的黑色垃圾桶里。

    过了一会儿,一名小伙子来了,拎着两个塑料袋正准备投放。陈佩君连忙伸出手:“小伙子,用过的餐巾纸不能直接扔进厨余垃圾袋,要挑出来扔到黑色桶里,这个属于其他垃圾。”说着,陈佩君打开垃圾袋,用钳子一张张地拣出来,小伙子站在一旁,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连连说:“下次注意,下次注意。”由于陈佩君的“较真”,不少被她“指导”过的居民也改变了原本错分的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