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国内国际/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墙开店 为何越开越大》后续——

锦绣东城 究竟还有多少“破墙店铺”

被网友质疑的几家店铺。
(仇龙杰 摄)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前天,本报对锦绣东城小区14幢1层东侧外立面破墙开店、相关部门“处理”3年多未果的情况进行了曝光。当天上午,鄞州区房屋管理中心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前往现场进行执法,在门上张贴了告知书,责令业主立即停止擅自破墙开店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其于8月19日之前自行整改,恢复原状。

    昨天,又有网友发帖举报,锦绣东城小区类似破墙开店的情况还有不少。网友还在帖子中质疑:有些店铺还好,外面有单独建筑,但有些店铺深入住宅楼,建在一层至二层之间的架空层内,这些也是合规的么?是否会给楼房带来安全隐患?这些店有营业执照吗?店门口的门牌号又是怎么来的?

    昨天下午,根据网友的举报,记者再次前往现场查看,发现:

    小区22幢住宅楼西侧正下方,开着一家名为“乐融融”的培训机构,门牌号为“河清北路510号”。

    小区24幢住宅楼西侧正下方,开着一家名为“少儿美术馆”的培训机构,门牌号为河清北路518号,该店目前大门紧闭,门口挂着“店面转让”的字样。旁边是一家名为“幸福教育”的培训机构,店铺大半位于住宅楼下,门牌号为“河清北路506-508号”。

    小区25幢住宅楼东侧正下方,开着一家名为“一点点”的饮品店和一家名为“快客仕”的食品商行,门牌号分别为495号和497号。

    这些店铺是否确实为破墙开设?锦绣东城小区还有多少类似店家?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仔细核查与排摸,并对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发现身边文明与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