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家高级认证企业 顺利通过重新认证

可显著提升通关效率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曾晓梅 马立峰)近日,宁波名古屋工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宁波海关高级认证重新认证,成为自2019年海关新认证标准施行以来浙江省第一家通过高级认证的企业。

    “开展高级认证重新认证,对我们公司内部管理提升很有帮助。更重要的是,中国海关的高级认证企业的含金量非常高,不仅能让公司享受到最优的通关便利措施,显著提升通关效率,也是公司开拓国际市场的信誉保障。”宁波名古屋工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国英说。

    据介绍,海关新认证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在此之前,申请成为认证企业,只需符合1个认证标准,自新标准施行,每个申请认证的企业需符合“1”个通用认证标准和“N”个单项认证标准。同时,新认证标准在海关业务要求基础上,纳入了原检验检疫标准,这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

    宁波名古屋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高级认证企业,该企业曾于2016年11月通过重新认证。按照海关总署相关规定,海关对高级认证企业每3年重新认证一次,于是,该企业成为宁波关区今年拟开展高级认证重新认证33家企业中的其中一家。

    宁波海关高度重视高级认证企业的重新认证,不仅建立了“一对一”培育模式,做到实地培育全覆盖,还对企业开展了认证前期辅导,详细解读认证标准的新模式、新内容、新要求,指导企业严格对标认证标准开展自查,按照认证标准建立管理体系,规范经营管理。经前期审核和实地认证,宁波名古屋工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重新认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