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美丽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钱湖畔有一个“红娘工作室”

▲钱湖红娘团。
◀大型交友活动“钱湖之约”。
(朱军备 史英英 摄)

    记 者 朱军备

    通讯员 李玲玲 史英英   

    “林书记,我的儿子今年30岁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女朋友,您能不能帮我物色一个合适的女孩?”“好的,好的,先将资料登记一下,到时候让你儿子来一趟,本人我要看过的。”近日的一天下午,一位家长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钱湖红娘工作室,接待她的是红娘工作室负责人林美君。她是一位资深的“红娘”,从上一任书记手中接过100多个单身男女的信息,热心为青年男女牵线搭桥,经她牵线成功、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都很感谢她。

    2011年,钱湖红娘团成立,现有“红娘”16人,主要由钱湖人家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她们平时就喜欢给人介绍对象,热衷于当“红娘”,喜欢帮人“撮合”,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以“爱心、真心、热心、悉心”服务单身人士。

    坐落于钱湖人家社区居委会的钱湖红娘工作室于2016年3月10日成立,秉承着“真诚、信任、专业”的宗旨,每周日下午两点举行“约会吧”小型交谈会,“红娘”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接待前来参观、登记的单身男女。每位会员开始约会前,“红娘”们都会提前与他们交流,要求他们真诚地沟通,彼此间建立信任,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他们找寻适合自己的另一半。配对原则以相近为主,根据个人的职业和收入、年龄层次、身高学历等相关信息进行就近配对,大大提高成功率。

    举行大型交友活动,给年轻人提供交友机会。钱湖红娘工作室先后在湖心景区、社区学校、二灵山温泉酒店、上水帐篷营地等举办5场大型交友联谊会,参与人数1300多人,至今,已成功配对115对。每次组织大型活动时,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精心选址,策划活动,努力为单身男女营造一场浪漫的邂逅。

    在上水帐篷营地举办“5·20”环湖骑行大型相亲活动时,红娘们与上水帐篷营地对接,准备好2辆大巴车和30多辆自行车以备活动使用。活动从水上乐园单车驿站开始骑行,男女嘉宾两两配对同骑双人自行车,沿途欣赏美丽的风景,并寻找异性朋友合影。湖边吹来凉爽的风,男女嘉宾渐渐打开心扉,畅享骑行,轻松地交流。

    游戏环节中,男女嘉宾在东钱湖畔与自己的意中人完成闯关活动,合影自拍,种花谈情,逐渐加深彼此的了解。最后,在上水帐篷营地内举行冷餐会。经过半天的骑行和互动,彼此之间已不再那么拘谨,嘉宾们开始寻找自己的心仪之人,侃侃而谈。现场还安排了小游戏为联谊会上的单身男女“预热”。这些游戏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避免了初次见面的尴尬,让起初拘谨的年轻人慢慢熟络起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男女嘉宾一一自我介绍并进行才艺表演,活动气氛达到高潮。

    今年,钱湖人家红娘团更新了单身男女会员资料,以公众号、QQ、微信群等多种传播形式推送最新的活动方案,积极为下一个大型相亲活动做好准备。

    钱湖红娘团越来越有名气。2014年钱湖红娘团被评为宁波市十佳红娘团,并加入三江源公益红娘联盟。钱湖红娘工作室去年被市妇联评为最美相亲交友基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