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有两架公共钢琴奏响

其中一架是三角钢琴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昨天上午,又有两架公共钢琴分别在宁波东部银泰城和宁波图书馆1001 PAGES 艺术空间奏响琴声,其中宁波东部银泰城是一架三角钢琴。

    昨天上午9时许,第二架公共钢琴运抵宁波图书馆1001 PAGES 艺术空间,受到落地单位和志愿者的欢迎。1001 PAGES 艺术空间的负责人盛醉墨专门写了一首诗歌《钢琴故事·致莫奶奶》。他当场进行了朗诵,并邀请莫志蔚老人伴奏。“一千个未来的许诺,不如一个温暖的音符……音乐的启蒙从爱的启蒙开始……”饱含深情的诵读声和清泉流水般的音符,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

    接着,莫志蔚老人来到宁波东部银泰城。她捐赠的十架钢琴中仅有两架三角钢琴,考虑到宁波东部银泰城提供的场地空间大,人流比较密集,她决定将其中一架三角钢琴放在这里。

    来自浙江省艺术学校民歌专业的学生陈佳在钢琴的伴奏下唱起了民歌。来自邱隘实验中学初二学生李莹莹,钢琴过了十级,跟妈妈逛街时看到公共钢琴后,非常兴奋,即兴弹奏了一曲,随即加入公共钢琴志愿者队伍。

    另据了解,落地宁波书城的公共钢琴从昨晚到今天也有很多市民自发前去弹奏,有的人达到了演奏级的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