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软件园(核心区)建设蹄疾步稳

今年上半年引进软件企业270余家,吸引投资超过50亿元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秦羽)日前,将由沈昌祥院士团队、和利时集团及360企业安全集团联合打造的中国工业信息安全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研究院顺利签约,这为宁波和利时工业互联网平台增添了一道“安全阀”。

    作为宁波软件园(核心区)的重点项目,和利时工业互联网平台拥有研发人员近120名,已投入研发费用1500余万元。目前,平台与宁波轨道交通签约成立的轨道交通智能控制(宁波)创新中心已正式运营。软件园的其他重点项目也取得了较大进展:旷视机器人总部项目年底产能将达到每月900台,城市大脑、新零售及机器人业务进展顺利;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及人才实训基地项目服务企业167家,与省内18所高校达成了实训合作协议,培训软件人才近2000人次……

    随着这些重点项目不断推进,宁波软件园(核心区)软件产业生态初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宁波软件园(核心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达102亿元,同比增长33.5%,引进各类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270余家,吸引投资超过50亿元,初步形成了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软件、开园软硬件、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七大细分产业生态。

    与重点项目同步推进,宁波高新区还整合、盘活现有的智慧园、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等空间资源约35万平方米,作为软件园建设的过渡空间。目前,过渡空间已入驻中软国际、华为、信研院、赛迪研究院等多个项目,预计年底入驻率超过80%。

    今年起,高新区财政每年安排5亿元扶持软件产业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出台“高新精英软件人才引进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