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钢琴专项基金成立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昨天,在甬城惠客厅举办的公共钢琴专项基金成立仪式上,通商银行、海伦钢琴捐款25万元,至此公共钢琴专项基金共获捐赠45万元。

    据了解,在公共钢琴推进过程中,考虑到长期运营必要的人力成本和后期维护、换购钢琴、开展公益音乐活动等需要,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和莫志蔚老人协商后,决定成立公共钢琴专项基金。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并经有关部门批准,公共钢琴专项基金三方协议正式签署。专项基金可以接受有关部门的奖励或拨款,可接受社会公众的捐赠,旨在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且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东方文明之都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基金启动资金20万元,其中15万元由莫志蔚老人捐赠,主要用于购买钢琴。另外5万元由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捐赠,主要用于公共钢琴的启动工作。

    昨天,通商银行和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专项基金捐赠20万元和5万元。通商银行副行长王天云说:“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是通商银行的价值取向。这次向公共钢琴专项基金捐赠20万元,就是践行企业的价值观。希望这笔资金能为公共钢琴增柴添薪,让公共钢琴的琴声持续飘荡,使之成为宁波城市的新名片。”善园创始人、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耀芳说:“莫志蔚老奶奶淳朴美好的愿望与这个城市发生爱的碰撞,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那么多企业主动响应,实在令人感动。通商银行、海伦钢琴等向公共钢琴专项基金捐赠,是为社会发展承担责任,体现了新时代的企业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